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[系統] 是 Windows 太保守?還是 Linux 太前衛?

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

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, Windows 7(10) 更新時常常會出現失敗,而更新失敗又會導致不斷重新開機更新,得循環 2、3次才會進入 Windows 桌面,好一陣子還被同事埋怨,怎麼拿這麼舊的機器給她,開機都得等個二、三十分鐘,我了個去~~~這鍋背得…好冤啊!

Windows 只認得兩種檔案系統:FAT(32)和NTFS,別的一概不管,在系統碟裡若有分割區是在這兩種之外,用來當做資料碟的話,倒沒什麼關係,頂多就是資料讀不到,但是若是用來安裝系統……呵!呵!呵!那就麻煩了!

這幾年通常都是裝雙系統在電腦裡(是真的雙系統喔!Windows 和 Linux,而不是  Windows XP, Windows 7, Windows 10 的雙系統),因為 Windows 認不得其其它眾多的檔案系統,所以都是將 Linux 最後安裝並使用預設的 Grub2 開機管理員,這樣可以選擇 Linux 開機,還是 Windows 開機。

很不幸,問題來了,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,Windows 更新會重新開機,然後再繼續更新,若不是由 Windows 的預設開機管理員(bcd)的話,更新會失敗,然後…再重新開機,再更新失敗…重開…失敗…這個過程會導致開機過程會拖延20~30分鐘。

是 Windows 只想守住眼前的3分1畝地?還是該怪 Linux 太過前衛到想把所有的檔案系統都統包呢?我也不知!不過,我知道若想繼續使用 Windows,這種情況會導出最後唯一的結果,就是把系統硬碟裡不是 FAT 和  NTFS  的分割區刪掉,So, Windows always win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