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Ubuntu 16.04 把網卡名稱改為舊的命名方式( eth0...)

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

最近測試 Ubuntu 16.04 LTS 之後才發現,網卡的命名方式改了,不過,好像從  15.10 就開始了,不過,實在不太習慣這種方式,找了一下資料,還是把它改回來。

1. 修改 /etc/default/grub
$ sudo nano /etc/default/grub
找到「GRUB_CMDLINE_LINUX=""」,加入參數「net.ifnames=0  biosdevname=0




2. 產生新的 grub.cfg 開機設定檔
$ sudo grub-mkconfig -o /boot/grub/grub.cfg

3. 如果網路是走 DHCP 的話,直接重新啟動電腦,應該網卡代號就會變回原來 eth0 的樣子.




4. 如果是走靜態 IP 的話,重新開機前還要去 /etc/network/interfaces 將原本的網卡代號改成 eth0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