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提供 Ubuntu(Linux) 報稅,熱血…但是只有2分鐘

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這一次上網報稅,發現竟然在國稅局的網站就提供給 OSX,Linux 上網報稅的方式,哇!剛看到的一瞬間,有股熱血從心中狂湧,太讚了,資訊路上的石頭又搬開了一大顆!!



但,這股熱血只灑了2分鐘,因為國稅局的網站竟然因為自身的關係,而要求 Linux 的用戶必須要用 Big5 系統編碼,不是瀏覽器編碼,而是系統一開機時,就是 Big5 ,這.....在全世界都走向 Unicode 的時候,我們國稅局竟然反其道而行,讓所有預設為 UTF-8 的 Linux 或 OSX 都改成Big5?何況,這個動作並不是每個人都會,這個問題我直接打電話給國稅局的服務人員,她反應這個部分其實是外包給【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】,她們只懂與稅相關的部分,她會在下次開會的時候反應這個問題,唉!人民的錢花了,但是竟然沒有辦法讓人民可以順利執行,我的熱血又瞬間被冷凍了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