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利用 VNC client 與 ESXi Guest OS 連線

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

vSphere Client  雖然不錯,不過,用起來總覺得速度慢了些,用在管理ESXi 主機上還好,但是如果透過 vSphere Client 來管捚底下的 Guest OS,就覺得有點卡卡的!

目前新北市的環境已幫我們把虛擬 IP和真實IP做 Routing,所以這個部分也可以改成直接對 GuestOS來連線,但是如果想在做到下列的功能,那麼這個方法還是蠻好用!

  • 由外網直接控管設為虛擬IP的 GuestOS。
  • 不想開啟 GuestOS 的遠端連線服務(SSH, VNC, or 遠端桌面)

做法也不難,其步驟如下:

1. 先將GuestOS 關機。

2. 利用 ssh 登入 ESXi 主機

3. 在 /vmfs/volumes/datastore1/ 目錄下,切換至 GuestOS 的目錄 (本範例 B2D 為例)

4. 編輯 B2D.vmx  ##(請依自己的GuestOS 來更改這個檔案的名稱)

vi B2D.vmx

5. 在最底下新增三行指令

remotedisplay.vnc.port="5901"
remotedisplay.vnc.enabled="true"
remotedisplay.vnc.password="your_password"

6. 將 GuestOS 開機,然後利用 vncviewer 程式連線 (任一種VNCViewer皆可,我是用 UltraVNC的 vncviewer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